close

一直以來我都是日本料理的愛好者,從不吃生魚片的傻傻年幼時期,到晚期開竅舌尖挑剔的美食生活,日本料理可說是我美味人生的主要角色!無菜日本料理更是最愛料理之冠!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【燈燈庵TOUTOUAN】為這次我特地品嘗的餐廳,一起看我的文字和圖片飽餐一頓,0卡完食!

【燈燈庵TOUTOUAN】的入口極為低調,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,內部裝潢簡單不華麗,但還算舒適,唯一可惜的地方為當天與朋友入座的位置為出餐口附近,進進出出的出餐動線,不免影響到客人用餐的動線,建議犧牲2個位置,反而可以讓客人有更好的用餐環境.【燈燈庵TOUTOUAN】結合花藝、茶藝、陶藝與廚藝等特色,色香味感官一應俱全,依據季節設計不同料理內容,剛上菜就被眼前華麗的擺盤震懾,配合聖誕節主題,美食未入口就先被視覺的巧思開啟味蕾!

 

服務生說明完餐點特色後,就會幫你擺盤,裝在蘋果裡的山藥泥,配上鴨肉等開胃菜,清清淡淡的劃開舌尖,並為後續的美食做好準備!

一道一道的料理因為食材的新鮮搭配而創造出的驚喜感,為日式會席料理中,我最喜歡的部分,雖然看著印製精美的菜單,透過服務生的說明演繹,從大腦裡到味覺到視覺,就像看一場電影一樣,看完一本書一樣滿足跟完整!

 

餐點部分依據價位可以做選擇,我認為一分錢一分貨,依據想要用餐的標準選擇即可,食材一定會有相當程度的新鮮度,當天用餐為櫻會席料理(1980元),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為竹筷的部分,了解日本的餐廳中也很多提供一次即丟的竹筷,臺灣因為有不少食安問題,且竹筷也曾在社會新聞中有疑慮,高級料理餐廳如果能提供更精緻的餐具,相信對於用餐的整體性會更完美,我碎碎念...

生魚片的部分表現尚可,新鮮的食材不用多做說明,配上海膽,沒有可怕的腥味,沾上現磨的芥末,份量剛剛好!

湯品的部分我頗為驚艷,鯽魚濃湯的外觀有西式湯品的感官,入口的奶味難以分辨是否為牛奶類製品,詢問服務生後才知道是小米麴,濃郁的小米味,配上點綴的柚子皮,口感很有層次,由鮮甜的魚湯味到柚子的清香甜味!

 

鰤魚唐墨燒的燒物由日本主廚上菜,燃燒的雪松煙是為了營造大自然烤魚的風氣,讓嗅覺先沉浸在大自然的感覺中,旁邊黑黑像石頭的東西則是風乾的烏魚子,研磨後的烏魚子鬆灑在魚肉上,沒有烏魚子的死鹹,反而提味出更多層次的海鮮味,配上柿子與水梨共同食用,口感相當滑潤.

炸物也頗令人驚豔,香菇蝦漿的海陸搭配,配上綠色的檸檬鹽,少了炸物的油膩感,十分好吃!

牛肉的部分熟度恰當,可以吃到軟Q的肉質,底下的朴葉藉由加熱時帶來的香氣,有畫龍點睛的效果.

御飯的部分表現普普,我本來就不是個可以大量吃米飯的人,所以淺嚐口味,其實已經飽足感十足!

最後當然不能少了最愛的甜點,玫瑰擺盤十分有少女心,很喜歡多樣的甜點安排,分量小小的,但又能品嘗到每個甜點的口感,其中最喜歡金萱冰沙,茶的香氣像是幫前面開胃的味蕾蓋上淡淡的句點,草莓凍與咖啡慕斯也很可口,精緻的口感從前菜到最後的甜點都完美呈現!

 

日本料理除了可以吃到新鮮的食材,不同的創意搭配,五個感官的多層次運用,也使得用餐像是旅行一樣,充滿驚奇.

 【燈燈庵 TOUTOUAN:餐廳資訊

同步發表於OpenRice

 

arrow
arrow

    Ash's食物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