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雖然大稻埕周邊算離我住的地方滿靠近,但其實很少往那個方向走去,以前對於那裏的印象就是迪化街,每到過年時期,人聲鼎沸的迪化街,總是最有年味,518公車也會化身為年貨公車,載著想要享受年節氣氛,購買南北貨的大家穿梭民生西路,近年也發現改造老宅,活化社區的氛圍熱絡起來,一直想找個時間好好在大街小巷探險,這個秋天,我乘著秋高氣爽的天氣,漫步了起來,雖然當天時不時小飄毛毛細雨,但不減探索興致,反而為舊社區多了點性感的氛圍.

從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地圖,其實可以隨興的看要從哪裡開始走,沒有特別計畫時,反而會發現一些小驚奇,那天我是從南京西路,延平北路二段開始走,建議其實也可以以永樂市場作為起點,現在永樂市場周圍吃點小吃,再開始逛逛.

區公所觀光地圖>>http://goo.gl/xfG1YV

我的第一站來到永樂台南魚土魠魚羹,座位不算多,本來也想吃隔壁的民樂旗魚米粉湯,但後來發現他只營業到中午,所以我就點土魠魚羹米粉,65元,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吃羹湯的人,所以覺得湯頭普普,倒是旗魚還算好吃,對面就是永樂市場,很多布的批發都在裡面,前面還有爆米香,麵茶等古早味的攤位,人聲鼎沸,好熱鬧.


附近還有屈臣氏大藥局,古早味的建築外觀,雖然有點做作,裡面賣了許多有趣的文創商品,隔壁是小藝埕,吃飽了,走走逛逛滿愜意的,來自各國的觀光可也很多,難以想像之前這裡已經落寞很少人走動,一些文創的加值,讓整個社區又活絡了起來!

另外也推薦大家進去古宅裡走走,其中「林家古厝」是大稻埕第一棟街屋,當天很幸運地聽到導覽,聽著故事,了解街屋的由來,林家祖厝屬於三進兩庭建築,是典型的閩南式建築,非常長形,以前為了防止海盜,從基隆搬來大稻埕,過去第一棟建築就是店家,中間為住家,最後則為倉庫,直通大稻埕港口,跟隨著故事想像過去人來人往,採買南北貨的盛況.


迪化街上其實許多老宅都已改建成咖啡廳或是市府推廣藝文的基地,因為過去房子都很深,一進去門口後,總是別有洞天,棟與棟之間的天井,不僅兼具了採光也讓房子通風流暢.


真的滿推薦大家周末午後,可以到大稻埕周邊走走看看,很多小驚奇都是這樣發現的喔!


arrow
arrow

    Ash's食物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